close

你是否曾經與我一樣,有一個熟悉卻又不想再回想起的地方,那裡充滿你的許多好的壞的記憶,
對你曾是你生活的全部,只是最後的一個壞記憶,讓自己啟動了保護裝置,不想讓心再受傷害,
也許你以為你已經忘了這個地方,卻被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事物重新喚起,並且驅使你重度回來。


時間:2016年11月10日5點48分
地點:桃園市
天氣:雨

(電話鈴聲:Do you ever feel like a plastic bag, drifting through the wind.
Wanting to start again?Do you ever feel, feel so paper thin.Like a house ......)

誰呀?居然這麼早就來打電話,真覺得現在的人對基本的尊重都不懂....
(好不容易找到電話....原來是總編)
我:喂!總編~您現在打這電話會不會太早了呀?而且我記得我好像還在請假中吧?
總編:我知道,不過這件事還真的需要請妳幫忙......

半年前因為男友在一場車禍中身亡,這事情澈底粉碎我的感情世界,對生活周遭的每一件事情變得敏感,
沒有一件事不讓我想到他、痛哭,久久無法自己生活,所以家人代我向出版社請了半年假,
眼看半年就快到了,情傷雖然還沒完全復元,但日漸正常的生活讓我認為我已經慢慢走出痛苦,
也開始覺得積極賺錢是我現在想要的生活,都已經耍廢了這麼久,該早點回歸正常生活,
接下總編的案子,我開始起床、刷牙、洗臉,在六點多的清晨裡,我努力思考該如何才能寫出符合總編所要的文章。

4T8A8899.JPG

 

但人生往往這樣,有時越想做好的事,越是存在一堆莫名的困難或阻礙在跟你做對,
也不知道是腦袋放空太久?還是我已習慣睡到自然醒,頭腦仍在待機中,
我居然沒有一點靈感,就連故事架構一改再改,總感到故事發展無法繼續下去而苦惱著。

4T8A8889.jpg

 

我是一個說做就做的人,不想把事情留到明天去做,因為我認為明天還有明天應該的事,
走到廚房沖了杯冰的即溶咖啡,趴在桌上繼續想著該怎麼把故事架構先搞定,但睡意一直向我撲來,
有時候越是想逞想,越是被自己打敗,只差沒把牙籤撐在眼皮上,不爭氣的我終於不支倒頭就睡....

4T8A8887.jpg

 

當我再醒來時已近中午,在沒有靈感、餓意不斷的交相襲擊下,吃,也許是我最好的補給站。
泡碗泡麵、開包平時愛吃的零嘴,再配上已經不冰的咖啡,只是希望透過味蕾的觸覺能增加一些的靈感。
對!我是吃貨,只要有東西吃,加上有味道的音樂,很容易從這兩種感官的滿足中得到一些感覺。

4T8A8891.jpg

 

在等待泡麵泡好前,這時的我突然很想聽弦子唱的「沿海地帶」,便隨手在YouTube搜尋一下,
期望自己一邊吃著奇怪的早午餐,一邊從歌曲中尋求創作的感覺。
說到YouTube,我覺得它貼心之處在於它會幫你找出常聽或同類型的音樂,
列在右側並一首一首地自動播放,討厭的也是它會自動播放,
當你只想聽同一首時,你必需反覆的去點它,這也算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嗎?
沒靈感卻有空在那耍白痴,看來我真的放空太久,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4T8A8935.JPG

 

就當我反覆聽了第三遍後,突然一個念頭想聽電影的主題曲—小幸運,至少聽聽近期的電視電影配樂,
講白了是屈服於市場走向吧!原來我也是個「賤人」,希望透過近期流行的戲劇,從中找尋一些靈感!
也不知過了幾首之後,電腦進入到了一個全是近期電視電影配樂的合輯,卻也是觸動我記憶的關鍵。

4T8A8936.JPG

 

當我再次聽到第一首由由魏如昀詮釋的「聽見下雨的聲音」時,心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是矛盾吧!
明明從音樂開頭的前幾個音,我就有感覺到會是這首歌,就算這半年多不再聽它,也不想記起它,
但它卻是如此熟悉的歌,一首你以為已經忘記的一首歌,但我卻故作堅強,要正面的對抗它,
不讓它成為影響我正常生活或情緒的一首歌。

4T8A8940.jpg

 

聽完這首歌後,我的心情並不會有太大的起伏,當我正自滿於通過傷痛考驗的喜悅,證明我已經擺脫過去的痛苦與糾纏時,
然而接下來的第二首、第三首歌,如同Miley Cyrus唱的愛情破壞球,卻是重重的擊向我的小世界,
慢慢突破我先前所蓋好的工事,直到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等一個人。
此時的我,只想回家,回到我不願再回去的那個....「家」

4T8A8943.JPG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因為歌詞打動了我的心弦,我可以告訢你:不單單是這樣。而是這合輯而是這合輯的歌曲排列方式,竟如此的熟悉,
熟悉到根本不用等到音樂一下,我能猜出下一首是什麼歌,急忙的看了一下網頁,一個再也不想想起的帳號,呈現在我眼前。
是他,一個曾讓我如此欣賞,如此契合的人,他的登錄帳號出現在我的眼前。也許你會認為在我眼中的他是個完美情人,
但事實並不是,他也有讓我不能接受的缺點,只是我們在許多共同點中,找到願意忽視的理由。

4T8A8947.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做夢的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