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天異常炎熱,就連每年清明一定下雨的平溪鄉(哦!現在已是平溪區)

出現的卻是炙熱的太陽,照得我無處可躲。

看到公家後面的小水池,已經乾的見底,

就像我的愛情一樣,也被現實所蒸發。

身上的灼熱感,再次提醒著我,

身邊已再無人呵護,只有自己。

 

還記得當年,我倆在這山城海際,不知跑了幾遍又幾遍,

瑞芳、金瓜石、九份、平溪的山頭裡,彷彿仍留著我們的笑聲;

金山、萬里、八斗子和褔隆,海水抺不去我們堅定的愛。

回到十分,耳裡依稀又響起了你愛唱的歌:拜訪春天

有多少個春天,我們在細細濃濃的雨中追逐奔跑,

我愛雨,你卻說雨是酸的,小心變成大秃頭;

我問你:我若頭髮掉了,你還愛我嗎?

你回我:要看是誰先掉啊?不過我願幫你先掉。

我不知臉上是雨是淚,只知往你懷裡鑽,

 

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哭泣的臉。

 

每到清明,住在十分的舅婆一如往年地用鼠麴草做著草仔粿,

貪吃的你,每當冬天過後看到巷口的空地上長出鼠麴草時,

就會像個孩子般地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十分?

雖然對你的厚臉皮與連續逼問感到不悅,

(回十分??到底是你的舅婆還是我的?)

可是看到你那若有所求的眼神,我又忍不住像媽媽般地哄你,

快啦!快啦!我們一個月有幾天啊?到了四月還有........

看你躺在我的腿上,用溫柔的手去撫平你的急躁,

除了幸福,還是幸福。

 

是呀!我們的愛情就是在這山巒間逐漸產生,

想到我們第一次的相遇、你第一次到舅婆家的糗樣,

這幾個山間小城有著我們許多的第一次,

還有第一次看到海,被海蟑螂嚇到的你,

我到像是個姐姐般帶你到處冒險到處玩,

去礦場、找溪水源頭、體驗許多你未曾嚐試的生活經驗,

我像野馬一般,屬於大自然的一份,卻也是你迷戀我最深的原因。

我們共同創造了許多的美好回憶,也嚐到第一次親吻的悸動,

就在梧桐花布滿的山路中,刻下對彼此的誓言。

14520560_573086742899532_1281028284098280696_n.jpg

 

但隨著學業的結束,現實生活的考驗,

我的奔放與照顧,成為你眼中不切實際與控制慾強,

曾經甜密的回憶如片片葉落,取而代之的是彼此的不是,

吞嗜我們堅定愛情的,是生活與麵包。

 

我以為一切都能調整,能找到平衡,能兼顧理想與現實,

但我錯了,是我揮霍了你的崇拜,

我眼中的那個小男孩,已經悄悄地長大了。

 

今年再次回來,舅婆依然拿著你最愛吃的鼠麴草粿,

告訴我因為缺雨,今年的鼠麴草比較少,但還是能找到,

記得小時候你最喜歡吃舅婆做的粿,卻為了他,

付出了一切,現在的你,要選擇愛你自已還是愛他?

是啊!愛我?還是愛你?我忍不住哭倒在嬸婆身上,

久久不能自已。

故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做夢的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