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要臉書。
事實上我的臉書並沒怎麼在用,對一個靠工作麻痺自己的人而言,
臉書的存在並不是很重要,好友也沒加幾個,
只是當初副總的一句話,說什麼比電子郵件方便好用,
才設了一個帳號,但卻被隨即而來的賴取代了,
版上的動態少的可憐,就連生日提醒都關了,你還要它幹?
"姐姐,我能跟妳要妳的臉書嗎?"
他再一次的問我,讓我從複雜的思緒中帶回到現實。
"為什麼要我的臉書?把檔案放到雲端再下載就好啦!"
"因為這樣我才能提醒姐姐要天天笑笑的過呀!"
"呃......每天那有這麼多事可以笑?而且我幾乎沒在用臉書的。"
"所我會不時的用臉書提醒姐姐,也可以陪姐姐聊聊工作或生活的事情啊!"
"姐姐,妳就是太過封閉自己,像個自閉兒一樣,生活中還有很多充滿樂趣的事等著妳去體驗"
"年紀比我輕的你倒是對我說起教來"我心裡滴咕著。
"好不好??可不可以呢?"
他邊說邊對我投送著若有所求的眼神,雖然經歷多年的殘酷生活讓我不吃這招,
但那孩子般的撒嬌與眼神,卻讓我彷彿看到另一個身影,一個封塵已久,再也不會想起的那個人。
"姐姐快點跟我說啦!還是把妳的手機給我!"說著並伸手作勢要拿走我手上的手機。
不知為什麼,我已不敵他的孩子氣,心想,反正我仍可掌握主控權,後續理不理他再說唄!
"好吧!這是我的帳號,記得把照片傳給我,如果你拍的不好看就別傳了,我可不想收哦!"
聽到我同意,他高興地跑到我身邊急著跟我加好友,看著他那副滿足的表情,又使我回想起十年前的那個人。
"嗯!不會的,而且就算姐不笑,也是美美的呢!"
事實上我的冷酷厭世臉孔,連回到老家也被爸媽唸說女孩子家幹嘛總是擺張死臉給人看,妳真打算一輩子孤老嗎?
聽到他的稱讚,雖已經很久都沒人對我說這種話了,不過我也不是年輕的船長會暈船,
"就只會在那貧嘴,你這招到底騙了多少妹妹?還是你都騙到國外去了?你最好從實招來!國際大騙子"
"真的沒有啦!姐的美麗不是一般人家說的漂亮,而是種成熟的氣質美,第一眼的確不會讓人覺得有討喜的美,
但是會讓人感到愈看愈好看,略帶憂鬱的眼神其實很勾人,還有一種從內散發的高貴美感,需要懂的人去慢慢欣賞。"
這小子,怎的,越說讓我越覺得我是個食物還是什麼藝術品的,需要細細品嚐、慢慢把玩的嗎?
但不知為什麼,心中卻有種甜甜的感覺。
對!只是甜甜的感覺,絕沒有什麼小鹿亂撞、心頭悸動的的感覺,而是有種被遇見伯樂的高興。
大齡女子不該是只被人看重外?而已,我很討厭一些男人只以顏值高低或身材好壞來評量女人,
可這世界有太多如此膚淺的人,更成為我壁壘高築的碁石。

_MG_1787.jpg

當火車離開了猴硐,繼續向前開往瑞芳時,亦宣告這次的異國相識就將劃下句點,看著車外的景物不斷後移,
今天的相遇,會是對未來起什麼樣的作用?還是只是一個偶發性事件,曲終人散後,一切都會回歸我想要的平靜。
其實我不喜歡和朋友出遊或參加團體活動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害怕離別與落寞感,這與孩提時代的陰影有關,
越是玩的高興,一旦回到沒有人能陪伴,只有自己與玩偶的家時,越是感到恐懼,彷彿整個家要吞噬著我。
所以小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圖書館唸書、專心的上補習課,然後緊握手中的鑰匙獨自一個人開門、寫作業、洗澡,
直到媽媽上完小夜班回家,簡短的交談幾句就被趕著回房間和唯一的朋友~米妮一起入睡,每天做好當一個不讓爸媽操心的女兒。
正因為這樣,我努力壓抑著淺淺的害怕與不安,在踏上瑞芳車站的月台,並看著他自己去另個月台轉搭開往台北的火車後,
突然覺得自己又犯傻了,一顆想照顧人的心在不自覺中又甦醒了。
天殺的!今天的我怎麼這麼反常?還是這才是真實的自己?武裝自己久了,難到不累嗎?
為什麼要把自己弄的這麼忙?我真的能在工作中得到快樂嗎?而這快樂又是我想要的快樂嗎?
為什麼會讓我想到許多以往不曾想過的事?而我,真的曾認真地為自己想過該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不知不覺的就回到每晚必來的小七,它是幫我入眠的好朋友,每天晚上要睡前的一個小時,都會來這裡喝上一大罐啤酒再回家,
心情差時就非要二罐以上才能讓心稍有平緩,作息之規律連店員都知道並拿好啤酒加發票等著我,我唯一的動作就己是給錢。
"咦?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來,我還沒幫妳準備好,不好意思呢!"店員問著。
"沒關係啦!你們忙你們的,我只是想明天開始休年假,先準備點東西可以宅在家好幾天。"
其實是我自己不知不覺的走進來,好強的個性讓我說出非我本意的話語,
但即便如此,還是習慣性的喝了罐啤酒,希望能停止混亂的思緒,別讓自己的生活步調亂了套。
就這樣買完東西回到了家,把鑰匙直接甩到桌子上,便順勢躺在沙發上,隨手再開一罐啤酒企圖灌醉自己。
"噹"
一聲清脆的訊息提示音把我從虛無之境拉回現實。
"姐姐晚安....我已回到了酒店....稍做整理後就會開始修片哦!!"
"嗯  我準備要睡了  你也早點睡  別弄太晚"
"姐都這麼早睡呀....好吧....不打擾妳了....拜拜囉"
"嗯"
看著簡短的對話內容,我卻有種惆悵的感覺,也有點懊腦。
惆悵是因為我現在才發現,原來自己耐的了寂寞是假的,而懊腦的是自己為什麼要口是心非?
但更重要的是:我為什麼開始在乎一個剛認識的人?而這個人又是遠在異國的小男孩。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做夢的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