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6年11月10日12點10分
地點:桃園市
天氣:陰
(音樂聲: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多年前 我愛著你 不是誰的錯 是命運帶你來過 卻又將你帶走 ......)

鮭魚,不畏艱辛,忍著身上的痛,也要逆流而上,才能完成生命目標與存在的意義。此刻的我,雖然沒有如此悲壯的使命,但我知道,我必需要回去,這不是證明自己有多堅強,而是更重要的,我知道這裡有最關心我的人,更需要我陪她一起,為祂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當事情發生,我和蔻姐焦急的在開刀房等待,激動、淚流滿面的我已經接近失控,是蔻姐,是她收拾自己的不安,堅強而努力的安慰我、安撫我,甚至費心照顧因醫生說抱歉兩字而昏厥過去的我。
治喪期間,蔻姐表現的意外堅強,一直關心我的狀況,而我,一直讓她失望,當送祂走完最後一段路,我把自己關了起來,包含蔻姐。我也知道這段期間蔻姐還是常來家裡瞭解我的狀況,每次都是透過我媽傳遞她對我的問候與關心。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這樣,我只能說我對蔻姐很內疚,雖然常言道:「人各有命」。如果祂真的要走,我不希望是因為我任性的撒嬌而離去。你知道,那是件多麼折磨人的事,我不要,我,不要。
整理好情緒,拿起車鑰匙就往門外走,我媽反而被我嚇到了,急忙問到:
「小菲,妳要出去呀?開車嗎?妳開車沒問題吧?」
「媽~不用那麼緊張吧!我沒事的」
「真的問題嗎?」
不管我媽的質疑,自顧自的開門離去,只留一臉擔心而疑惑的媽咪在客廳,坐上半年沒碰的小藍,我知道我的目的地在哪,就算再次受傷也無畏。4T8A8986.jpg
重新回到這地方,我開始猶豫,我靠在門邊一直問自己:我準備好了嗎?我又該怎麽面對蔻姐,就這樣想了幾分鐘,我,還是轉身開了門,打開被封存的記憶門。
咖啡廳還是記憶中的咖啡廳,只是播放的歌不再熟悉。看看四週,我以前的專屬位置仍是空著的,當我走向那位子時,看見蔻姐正背對著我在專心備餐中,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到來,我一如往常的看著窗外,直到我感覺到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靠近。
我轉頭望向蔻姐,正準備說話時,蔻姐搶先開口說:
「我知道妳一定會回來」
邊說邊把我愛的曼特寧與法式焦糖布蕾擺在我桌上。DSC_9025.jpg
「蔻姐,我…」
「別說了,妳能回來就好,我懂」
「沒事幹嘛站在門口不進來,當門神呀!」
看著蔻姐一派輕鬆地對我講著,我不禁問她:
「蔻姐,為什麼妳總是這麼淡定,這麼看的開?」
「菲,蔻姐是苦命人,從小看一個個至親離去,能不習慣嗎?小弟雖然是我唯一的親人,但是,就算祂今天沒有發生事情,祂也不會一直在我身邊。」
「如果你們結婚了,我這個老姐不可能身邊有祂隨時照應著。蔻姐早已看穿一般人是不可能永遠地、24小時地擁用一個人,就算夫妻也是如此。」
「當你睜開眼還在呼吸還有心跳,身邊所謂的無常就存在,即使知道你想永遠存在的人、事、物,都有離開的一天,無常就等於常,只是你無法掌握何時消失」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有時人生也該學學這段廣告詞的豁達,少了一些執著心,人會過的會更開朗些」
「對了,我拿個東西給妳,等我一下哦!」
看著蔻姐貎似輕鬆離去的背影,更讓人感到她堅強的背後,是帶著多麼辛酸的步伐而讓人不忍。
「這是上次你們出遊的相本,一直沒機會拿給妳,這是屬於妳的東西,妳帶回去吧!」
我猶豫了一下,才舉起手接過這相本,蔻姐則坐在沙發椅扶把陪我看這相本,翻了幾頁我已經不能自我地靠在蔻姐身邊啜泣。DSC_9027.jpg
「菲,蔻姐只希望妳知道,妳並沒有對不起任何人,而這裡更歡迎妳常回來,也看看蔻姐,好嗎?」
我收起我的淚水,抬起頭來看著蔻姐,我彷彿看見蔻姐眼中的淚,已經慢慢成形。
我答應蔻姐我會常回來看她,陪陪她,這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事。因為,我也希望,蔻姐能天天保持燦爛的笑容,不管是在人前,還是人後。
離開咖啡廳時,天也轉晴了,步伐也輕鬆了,我,不會再自私的為自己而活。

DSC_9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做夢的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